翡冷翠

属于一个扔粮就走不会看点赞的屑人,评论会看,🚫私印商用

【王喻】最遥远的我们(二),BE慎

ooc瞩目/ 小学生文笔继续荼毒挚爱的cp/欢迎捉虫


从B市到台北的一班飞机上。喻文州正安静地坐在公务舱内,透过身旁的舷窗望见外面的闪烁。

  大概是天气不错的缘故,外面的星星多而繁密,地上万家灯火绵延百里,颇为壮观。

  喻文州忍不住掏出手机,仔细地拍了一张。想着就这么分享给远在B市的王杰希,但转念一想,这样太单调了吧!于是他灵光一现,想到了借鉴泰戈尔的诗句来为这张图配字。喻文州兴奋地抿了抿略显干涩的嘴唇,一字一句地输入着:

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

  是星星与灯火的距离 

  一个在天 

  一个却在地上

 定时明天早上九点半——因为这样不会打扰王杰希的睡眠。

    这一系列的动作完成后,喻文州把手机锁屏放在一边,头轻轻靠在柔软的椅子枕头上,享受似地闭上了双眼。开始回忆起以前的点点滴滴——

  北方的寒夜,他和王杰希漫步在街上。喻文州戴着王杰希亲手系的驼色围巾,刺骨的寒风迎面而来,他不由得把冻着的脸缩进围巾里。待寒风拂过,他才抬起了头,好看的桃花眼望向身边的人:“你觉得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什么?”

  “你在玩手机,而我在看你。”

  喻文州翻了个白眼:“我还没有这么沉迷手机啊,况且你想得太悲惨了吧!杰希同志。”

  王杰希笑笑,顺势把那人搂进怀里。

  “我们之间不会有最遥远的距离的。”王杰希在喻文州耳边轻声低语着。

呼出的丝丝热气扑到了对方发红的耳廓。

  那时,他看见喻文州棕黑的眼眸里倒映着漫天的雪花。

  北方大雪纷飞,他们心里却住着温暖的春天。

  很快,台北到了。

  喻文州缓步下了飞机,提着行李。通过体温检测仪,确认没有发烧异状后,就提前准备好要用的证件办理相关手续。等一系列的手续办完后,持证通关,领取行李。

  从免申报处出关后,他招呼了一辆出租车。喻文州简单的扫了一眼这辆出租车。这和大陆的有些区别:漆黄的车身,车牌呈白底红字,车顶置“TAXI”灯箱。

  “师傅,我要去XX酒店。”

  “好的!”

  车渐行渐远,最后消失在这座城市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光之中。

  付给出租车司机车费后,喻文州提着随身行李下了车。

  这就是台湾的合作公司给他安排的酒店,放眼望去,虽然没有那么富丽堂皇,但也算精巧别致。

  缓步走向前台,和服务的姑娘领取房门钥匙后。再搭乘电梯,走到房间门前,打开房门——

  干净的单人间,齐全的设施,以及宽敞的落地窗,入潮水般进入了他的视线。

  看来对方公司蛮有诚意的嘛,喻文州低声赞美了一句。

  关上房门后,他粗略整理了一下行李。脱掉了由于刚才奔波而显得微微发皱的西装外套,随手挂起。瘫在椅子上,百无聊赖地刷着朋友圈。

  当他看到林敬言养的虎皮鹦鹉娇小可爱时,他笑了。

  当他看到黄少天旅行沿途拍的山川风景,他笑了。

  当他看到王杰希病房阳光明媚,还笑着和大家说不用担心时,他停顿了一下,轻轻在下边评论了一句早日康复。

  他把手机锁屏,撂在玻璃茶几上。伸了个懒腰后,就开始整理着明天的开会资料。

  落地窗外,深夜已至,天边的几颗星星闭起了疲倦欲睡的眼睛,消失在这无尽的夜幕里······

 

最近忙了——

评论

热度(8)